English

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访智

2000-09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宋洁云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5日电正在此间进行访问演出的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5日上午来到圣地亚哥长江学校演出,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。

中智两国少年儿童进行了欢乐友好的联欢活动。西藏的小艺术家们为智利小朋友表演了藏戏片段《扎西雪巴》、男声独唱《好时光》、舞蹈《堆谐》等精彩的歌舞节目,充分展现了西藏少年儿童健康活泼、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。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。

长江学校的小学生们身穿智利民族服装,邀请雪莲少儿艺术团团长阿旺和孩子们共同跳起了智利民间舞蹈,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。中智两国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互赠礼物,不断用西班牙语高喊“朋友,朋友”。

长江学校校长伊萨特·劳拉女士介绍说,该校自1987年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和密切的往来。长江是中国的母亲河,智利和中国儿童之间的友谊就像长江一样源远流长。学校的教师马科激动地说:“西藏的音乐舞蹈太美了!以前我只在书中看到过有关西藏的介绍,有机会我一定要亲自去那片神奇美丽的土地看一看。”学生家长代表胡安·巴勃罗先生也表示:“可爱的中国孩子们用他们的歌声和舞蹈使我更加了解了中国,了解了西藏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